超早起床的,就跟老妹準備要去鹿港囉!
老實說住彰化二十幾年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把鹿港這麼仔細逛過咧!

風超大的,我們兩個像瘋子一樣騎車到鹿港去
其實一個多小時吧,其實也沒看時間
不過只知道一直騎,一直騎,一路上都直直騎
途中我白痴還差點騎去死路
還好有人把我拉回!哈哈

到了鹿港車子也亂停,看到旁邊大家都停就一起停了!
我只能說騎車真的方便太多啦!其他開車的人找停車位找超久的!

機車停在鹿港老街附近也比較方便
再來就是好好大逛鹿港的腿痠之旅囉




好好看地圖絕對是有益處的!不然會跟一般的民眾一樣灰煞煞!
少去了許多著名的地方喔!
不然就是要問當地人,因為鹿港裡面有很多巷子
第一次去真的會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跟我一樣
還好我有了一個導遊


不然鹿港的商圈裡面都會有這樣的指示牌
不過我真的覺得幫助不大耶!
人超多的,逛著逛著火氣都來了!



這也是天后宮耶
不過這不是那個超有名的天后宮!
那是什麼??我也不懂!





這家也很多人在買
我妹立刻買了一粒來吃,一粒十五元


我跟我妹都覺得普通




這裡就是超有名的天后宮啦!
真的超多人的喔!
我們兩個立刻進去拜拜
我媽說的,進的去的話就去用手拜拜也好
這時候就是乖小孩了!哈哈


也是一樣大排長龍的鑼前
我們當然沒跟大家一樣排隊
我們去吃蚵仔煎了!呵呵....

不過來鹿港不要光吃蚵仔煎啊



還是覺得我們夜市裡賣的蚵仔煎好吃
不過這算不錯吃啦
一盤要五十元!

再來就是一系列鹿港老街裡面的玩意兒了

有人在賣復古動畫小甜甜
我妹跟我說他不知道誰是小甜甜
所以我們就去看看了

古井一系列









老街裡的景象
鹿港老街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老街了
怎麼說呢?逛的同時身旁的建築物真的都是古時候留下來的古蹟
古色古香的,跟我以前去的安平老街、淡水老街很不一樣
而且鹿港這裡可以逛超久的





復古明信片,忘了看多少錢了?




這我妹超有興趣的,不愧是學設計的
不過看了很久最後都沒買
應該太多喜歡真正要要挑一個最喜歡的卻挑不出來 唉

 


半邊井



途中去買的芋元
沾醬油吃,真的很好吃,裡面還有包肉哩!



十宜樓,是當時的青樓嗎?我妹說的,歡迎指正!




意樓,損壞的相當嚴重
目前已整修禁止參觀的




鹿港超有名的阿振肉包
可是我昨天吃的覺得還好耶
我們家都比較喜歡老龍師肉包



這裡也是滿有名的民俗文物館!

文物館的格局其實共由3棟建築搭連而成,分別為A、B、C館。這棟維多利亞式的洋樓,興建於大正2年(1913),歷時6年後於大正8年(1919)落成,A館洋樓是屬於台灣日治時期西洋建築。洋樓整體呈口字形,中央是個中庭花園,房間格局曾為了展覽而稍做調整,但大致保留當年的空間配置。參觀洋樓立面時,可注意其山牆、屋頂、入口、柱身、柱頭、角塔等裝飾。C館是面臨中山路的清代閩南式長條型店屋,這棟二百多年歷史的舊式店舖住宅,又稱為「古風樓」,頗富文人附庸風雅之趣,以往主要入口處設在這裡。2000年春節整修工程完畢後暫時封閉了第一進,但仍可看出傳統長條型店屋的格局特色,包括第一、二進中的天井,以及第二進的樓井。而B館則是連接A、C兩館的二樓建築,年代建於C館之後、A館之前,是座地基方正的磚木混造建築。

1. 一樓庭院:展出許多糖?榨蔗石磨、石斛、舂米石臼、秤量錘等昔日傳統的生活器具。大廳:以紅底金粉紙分裱成八幅的〈辜耀星先生家傳〉,略述辜顯榮的事蹟,辜氏本名顯榮、字耀星,其後代乃取其名與字各一而成「榮星」,創設榮星花園、榮星幼稚園。八張太師椅、四張茶几的陳設,則為典型「全廳」的擺設,搭配古代文人腦力激盪的「七巧桌」,顯現出非凡的貴氣。文獻圖片展覽室:二百年前市街模型可幫助現代人對鹿港古地名的認識,龍山寺模型則為著名餅鋪鄭玉珍老闆鄭啟東所承製,另有曾名列台灣四大鹽田的鹿港鹽田模型;清末民初富貴人家的服裝佩飾、戲曲、宗教器物的展示,則讓人們領略過去傳統藝術的美感與象徵意義。

2. 二樓展示了辜家捐獻的民初中西式家具,公媽廳與神明廳分設於上下二樓,印證了辜家日本時代以來的派頭,其中會議室牆上掛的「福壽」匾,據說是慈禧太后御賜,辜顯榮的塑像則為台中名雕塑家陳夏雨所製;書畫、詔書等先人墨寶,是研究鹿港文學發展史重要的史料。

3. B館:陳列農作器具,表現出傳統農業社會勤儉樸實的風貌。

4.C館:古風樓以實景實物的擺設,來展現出鹿港傳統風貌的生活型態,一樓有神明廳、翁姑房、賬房和廚房,神明廳陳設結婚禮堂,牆上所掛的出嫁圖,是辜家與鹿港丁家聯姻的復原圖,由圖中可看出當年壯觀的嫁妝行列;二樓有大廳、洞房、產婦房和書房。

週二~週日 09:00~17:00
例假日照常開放。

週一休館

全票130元/半票70元/ 團體票成人90元.學生40元 (售票至16:30)

下一站

先說明一下這裡真的很無聊
那就給大家看一下什麼是甕牆好了
公開真面目



就這樣?!真的就是這樣啊!!
沒什麼喔!呵呵


鹿港超有名的玉珍齋
鹿港另有兩家分店,這家是總店喔!加這家是三家
我有近去看看,人很多
我什麼東西也沒買,因為裡面賣的東西我都沒興趣
不過家裡要是有老人家的話,應該會很好買!




再來這也是鹿港另外一家有名的包子店

這家比較符合我們家的口味




這裡就是我們找超久的摸乳巷啦!
記得是在鹿港國小的附近!問一下當地人好了





鹿港著名的小吃有肉包、芋丸、蚵仔麵線、鴨肉羹、魷魚肉羹、豬血麵線加腸子、蔡澤記粽合湯(個人偏愛)

來鹿港一定要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