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象特展門票     

相信已經不少人知道台中科博館的長毛象特展,對於喜歡大象我也曾經也看過長毛象系列報導,所以這次的長毛象特展經過同事的提起後便決定要跟老妹找時間前往。

有興趣的進一步了解的人可以參考此網址:http://www.mammoth.com.tw/

售票系統--現場售票

購票資訊請參考:  http://www.mammoth.com.tw/traffic.html#t03

 

參觀結束從出口出來後可以把摸彩聯投入摸彩箱喔!獎品我已經忘了有哪些了?

 

摸彩聯

身為有水準的國民來說,以下的注意事項可要牢記啊!

※題外話:明明展覽館的每個地方都有貼請勿攝影的貼紙,但是就是有人會犯阿!那天我們去參觀有位女士就大剌剌的站在那兒拍照,而且還開閃光燈〈難道是怕別人不知道你在拍照嗎?我跟我妹就遠遠的瞪她!!〉

注意事項01 

注意事項02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台中搭公車相當的方便,那天遇到的司機人都很好喔!不知道怎麼坐公車的人還是用問的比較快喔!

通常一趟都是20元,不過路程較遠的地方可能會多收一點喔! 〈逢甲到台中火車站25元給大家參考〉

乘車資訊

需要導覽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喔!

導覽資訊

那天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有很多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學校都讓他們去參觀

頓時好羨慕還是學生的他們,因為當學生每次對校外參觀總是特別的興奮呀!

 

台中科博館

要不是這次看長毛象特展的機會,我想我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去吧!

超過10年以上沒去了,噗~

台中科博館

剛好館外有一隻大象〈猛犸象〉可以讓大家拍照,我真我妹都覺得這大象好可愛啊! >///<

猛鎷象 

側拍英姿

P1010562.JPG 

售票口

旁邊有很多小學生喔!

突然覺得自己離小學好遠啊! > <

售票口 “入口”請這邊走

一大群小朋友.....

參觀小朋友人潮 

觀後心得:

其實老實說展覽的規模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也請大家不要有以為會有真的長毛象會在展覽館供參觀,因為長毛象早在大家認識之前就已經滅絕了。 〈因為真的會有人以後可以看到真的長毛象〉

展館裡面有豐富的長毛象的資訊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長毛象〈猛犸象〉,我再那邊也看到很多學校或是補習班老師帶著一大群小朋友到那邊學習,甚至有許多小朋友在裡面寫作業。

這次的長毛象特展最主要展出兩隻長毛象的遺骸,“尤卡基爾”與“歐米亞空”,展館裡可以更進一步知道他們發掘的過程及細節喔!

其他展出內容:

◎象的起源及演化

◎長毛猛犸象的家鄉

◎長毛象生活的環境

◎長毛象名稱的由來

◎長毛象滅絕之謎

對長毛象有興趣的人在明年三月一日之前不妨走一趟“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吧!

 

大家要到對面的蝴蝶館去囉......

因為也是售票的展覽館,所以我跟我妹就沒有去參觀了,只在外面休息拍拍照....

小學生過馬路囉 

水鐘

還沒去科博館我妹就跟我說要帶我去看很特別的水鐘

 

水鐘01 水鐘02 水鐘03

需要仔細看一下才知道現在幾點喔!

 

蝴蝶館 〈正確名稱我不確認喔!〉

蝴蝶館

以下隨拍

 

老妹 

 

逢甲小吃番外篇:

逛完科博館後我跟我妹早就決定前往有許多小吃的逢甲商圈囉!

不過因為我們是中午時間去的,所以許多店家都還沒營業!所以我們只買了幾樣東西吃吃就離開了。

 

和風豬肉炒麵麵包 49元

炒麵麵包 

相信大家對這項小吃不陌生吧!因為常常在日劇或是卡通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炒麵麵包,以前我都認為有兩項主食,麵包這樣吃起來不會很奇怪嗎?

不過其實不會,包裹炒麵的麵包烤的酥脆香軟再搭上裡面炒的入味但不會過於軟爛的炒麵實在很搭喔!

上層在灑上美乃滋及提味香料讓口感更豐富,另外我覺得美乃滋要是多的話口感就容易膩,也會覺得噁心,所以適量就好!當然熱熱吃是最好吃的唷!

沒吃過的人個人建議可以吃吃看,我跟我妹都覺得好吃耶!>///<

不過以小吃來說ㄧ個49元太貴了啦!雖說是和風豬肉但肉真的很少耶!我覺得35還差不多.....

〈怎麼吃東西的感想比長毛象特展還多啊!噗~〉

 

另外很推的小吃“大腸包小腸”一副40

大腸包小腸

這更不用說,沒吃過的人算少數吧!  有誰沒吃過嗎?

我們家人都還滿喜歡這項小吃的,不過通常特地去夜市時我不會買大腸包小腸來吃,因為吃ㄧ副就飽了,後面還吃什麼啊?

在碧根廣長斜對面的巷子的路口有兩家賣大腸包小腸的攤子,就剛好兩家開在對面,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啊!

攤子上都可以看到“食尚玩家”或是TVBS報導過的新聞,所以到底哪一家是最好吃的我真的不知道耶!

兩家都有吃過的老妹說其實兩家吃起來都差不多啦!所以哪家比較不用等就去哪家吧?

我們去的這家就是那天人潮較少的那家,其實真的不錯吃喔!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口感這麼豐富的大腸包小腸耶!有大腸香腸小黃瓜蘿蔔酸菜薑絲蒜頭、還有筍塊耶!

照片中應該可以看的到喔! 不過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因為很容易會掉出來喔!

我跟我媽說這我會再買,因為加筍塊好吃耶!

 

之後我們又吃了蜜汁燒烤、清心福的紅茶、外加兩副買給爸媽的大腸包小腸後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