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駁二藝術特區.jpg

再一次去高雄旅遊,因為年假都沒安排外出旅遊,一方面是過年期間人潮之多、另一方面是因為找不到人可以陪我去!

之前再高雄讀書一直沒有很喜歡高雄,畢業之後卻莫名的喜歡,我想是因為有感情吧!哈~

先前遊記 久違了,高雄

本來預計是3月份去的,所以行程跟住宿都還在慢慢找及考慮

但是老妹突然通知再一個禮拜就要去了!@@

所以我就急急忙忙的規劃行程、安排住宿的地方以及訂火車票!

我只能說我們還滿幸運的,房間跟車票都還有空!

所以剩下行程了,之前就討論過要到哪去所以一下子就安排好了!

全部我只用一天的時間就搞定了!哈哈.....

 

因為考慮捷運一日票的使用,所以盡量把捷運需要轉乘的行程排在同一天!

 

其實第一站我們是先去美麗島站拍照,雖然我已經去過一次了,不過老妹第一次坐高捷,所以就去看看拍拍照囉!

美麗島站.JPG

 

第二站去的是鹽埕埔駁二藝術特區,會去這裡是因為老妹的畢業設計規劃的基地就是這裡

所以她對這裡挺熟悉的,以前我壓根沒想過要到這裡,這次剛好藉著高捷有機會還這裡看看!

我只能說高捷的站都不是開玩笑耶!每一站離目的地都還要再走很遠啦!> <

高雄又那麼熱,駁二藝術特區又那麼大!!我都快中暑了~暈~

 

我老妹講了一堆這麼的發展史給我聽什麼的,我也聽聽就忘了~哈.....

不過這邊還適合拍照的,假日還可以還這邊騎腳踏車,可以沿著臨港自行車道騎到碼頭,不太建議步行

除非你不怕熱死+累死!這一站就就累死的話後面根本也不用玩了嘛!是不是!

 

駁二藝術特區景

駁二藝術特區02.jpg

 港邊景

駁二藝術特區03.jpg

 倉庫旁的廢鐵組合機械人

駁二藝術特區-機械人.jpg

 真愛碼頭

真愛碼頭.jpg

走到這邊我們已經花了快1個半小時了,我已經快不行了,都快1點半了!都還沒吃中餐、天氣又熱的~

本來我們還預計要走去吃"郭家肉粽",可是走了老半天我們都還在公園路,肉粽可是在七賢路附近@@

老妹又不想坐車,我跟她說:我走到那邊都往生了! 我們還是放棄,趕緊找地圖上介紹近一點的東西吧!

我妹看到我的臉整個很紅終於被我說服了!

 

之後我們去吃了"老宋牛肉麵"

但是因為我們不吃牛肉,所以吃排骨麵+水餃

恩~評語就是呢!他們是以牛肉麵有名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去吃牛肉麵

我們吃的排骨麵跟水餃很‧普‧通!!不過他們的麵條吃的出來是手工的,麵條還不錯!

 

第三站-高捷西子灣

本來想去西子灣的,不過跑錯出口就去鼓山了!哈哈....

恩~出口出來後離西子灣或是鼓山都還是有一段距離,大家可以坐接駁車

 

蘇阿嬤的雞蛋酥

從電視節目上看到鼓山那有好吃的雞蛋酥,所以就一直想去吃了~

話說怎麼我之前去的時候都沒發現這裡有這攤子啊!噗~

阿嬤現在不用叫賣了~生意好的很咧!

我只能說電視的渲染力果然不同凡響阿~看看以下人潮就知道了~

鼓山蘇阿嬤.jpg

我只看到兩種口味一原味就是雞蛋酥、另紅豆口味,一個15元

兩種真的都不錯吃喔!酥香

下次去會再買的.....

 

第四站-高捷-中央公園站

有高雄最高的聖誕樹.....

中央公園站.jpg

這次終於看到LV旗艦店了,真的很招搖!遠遠的就看到了!

晚上看真的很漂釀耶~

我跟老妹說:又不是買不起,只是買了會破產,噗~ (那還不是一樣嗎?) 哈哈.....

 

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jpg

以前來城市光廊都是看看就走了,第一次在這邊停留超過二十分鐘,因為老妹說可以這樣休閒的坐著,拍拍照看風景感覺很好!

By the way, 我們還遇到一對情侶請我們拍照,不過你也知道有的相機夜拍功能很弱,夜拍模式+人物一定會很晃,我跟我妹盡力了還是拍不好!不過他們再拍的時候有偷拍了一張,只可惜沒辦法傳給他們,因為他們好像很想要合拍的照片說.....

第五站-瑞豐夜市

當然就是吃晚餐,去到那天啊~人實在有夠多的!

滷味、雞排、拉茶、起司馬鈴薯就是我們當天的晚餐~我看的出來我妹吃的不盡興....

晚上還問我說宵夜要吃什麼= =

 

 

第六站-高雄燈會

高捷橘縣-市議會站下車,沿著中正四路走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到了!

高雄燈會01.jpg

這應該算是我們當天的重頭戲了吧!我也是去的前一天才知道高雄原來有燈會喔!

而且規模很大耶~感覺很熱鬧

果然真的很熱鬧,還是老話一句!天啊~人也太多了吧!

整的愛河沿岸都是人,只少有幾萬了人吧!@@超傻眼的.....

主燈

高雄燈會主燈.jpg

當天還有許多街頭藝人表人還有擺攤,至少可以浩兩三的小時沒問題!

不過因為人潮太多了,所以看的並不是很盡興!

不過競賽組的燈有的真的很可愛也很漂亮,感覺的出來做的很用心喔! (當然囉!他們可都是代表學校出來的呢)

以下拍了許多作品

今年是牛年,所以想當然會有許多以牛為主題、再搭上2009年世運在高雄以及以高雄市長"陳菊"女士為主題的作品出現!

 

高雄燈會08.JPG

 

高雄燈會07.jpg

 

高雄燈會06.jpg

 

高雄燈會05.jpg

高雄燈會04.jpg

甚至連大家都熟析的OPEN將都出現了呢!我想就他的人氣最旺吧!

大家都OPEN將 OPEN將的這樣叫呢!

高雄燈會03.jpg

 

高雄燈會02.jpg

走完燈會都10點多快11點了,趕緊最末班的捷運回下榻的民宿囉!

還好我們有趕上,再晚個五分鐘我們就得搭小黃回去了,要是這樣我一定被老妹唸死啦!

 

回到民宿整的就是累爆!腳痠死了,學到的教訓就是以後要帶紓緩腿部的產品去!哈

 

就這樣結束一天的行程!

接下來會介紹第二天以及住宿的房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