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64.JPG 

前言:上個禮拜五下班回到家,就趕快準備東西在隨便吃個東西就要去台中玩囉!

剛好朋友家住逢甲附近,所以晚上就逛逢甲囉!有一段時間沒去逛了 (因為沒車交通不便)

不過老實說晚上去逢甲人都擠到爆,加上天氣熱又悶,所以很多次都是草草結束!

建議冬天來逛(什麼爛建議阿)哈

 

高美濕地已經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了,因為要快傍晚的時候去才美喔!

加上那時候也比較沒那麼熱了,也比較不會曬黑!(這是我的重點,我就是那種愛玩又怕黑的人)

 

圖為高美濕地

 P1070836.JPG

還好去的那天天氣不會太熱,騎車的時候也滿涼的!(好感動~因為前ㄧ天沒睡飽加上第二天全程都要自己騎車,所以早上頭都昏昏的)

中午過後情況就好多了!

我先來說一下我們的路線好了,逢甲出發→豐原(廟東夜市)→后里(路過)→大甲(鎮瀾宮)→清水(高美濕地)→東海(時間來不及沒去成)→逢甲(拿包袱)→台中火車站(還車and 搭火車)

兩天路程大約120公里 我竟然自己ㄧ個人騎了那麼遠的路(好感動.....但也覺得我們瘋了)

 

租車:

機車是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成功機車出租租的125 (車況偏舊車,騎起來還可以)

24小時400元,台中租機車的價位不便宜阿!

本來租機車之前上網找了許多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機車出租,看到了許多網友都有不好的經驗,害我也怕怕的!

最後會選成功是因為負評不太多加上地點方便還有我事前有先打電話詢問過,不過最後選擇也沒錯啦!沒有發生什麼不愉快

我想租車前ㄧ定要先問清楚,可以接受店家的規範在租也不遲唷!

建議大家先打電話去預約喔!(覺得我這篇話好多喔)

 

高美濕地

P1070837.JPG

濕地簡介

濕地是指陸地與水域間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其定義及分類方式繁多,濕地長久以來被視為不重要且沒有實用價值的地區,國內相關法規中迄今對於濕地仍未有明確的定義。根據國際拉姆薩公約(Ramsar Conventon,1971),濕地廣泛的定義,是指「不論天然或人為、永久或暫時、淡水或鹹水、由泥沼、泥澤、泥煤地或水域所構成之地區。包括低潮時水深六公尺以內之海域。」顯然地此一定義包括甚廣,包括了內陸濕地沿海濕地

 

P1070838.JPG

因為是假日,所以人潮真的很多,很多人都會擠在入口那邊,建議大家可以稍微走遠一點點,風景更美喔!


如果來到高美濕地的人一定要下去濕地那邊走走或玩玩,不然就枉費你來了阿!

因為我們同行中有人沒下去玩,雖然她來過好多次了,不過我相信跟不同人去會有不同感想的!

很可惜同行的朋友竟然不想跟我們創造共同的回憶!算了,不能勉強~

 

P1070847.JPG P1070848.JPG

抓螃蟹

 

建議大家穿短褲或者是可以捲起褲管的褲子喔!

最好再帶拖鞋來換,不用擔心沒有水可以洗腳

因為高美濕地那邊有許多攤販有提供水供遊客洗腳喔!


我覺得我該講的好像都講完了,接下來就看照片了!

P1070850.JPG

 

 

P1070857.JPG

 

P1070866.JPG

 

P1070904.JPG

我們走到桿子這邊就已經算比較遠的地方了,人潮少了好多好多!

我朋友本來還說要走到沒辦法再走那邊,但我想我們可能會累死!哈~

走在濕地要特別注意腳下的螃蟹阿!我在走的時候壓根不怕~回到家看到腳底被劃了兩刀!是不會痛啦!但還是小心點會比較好

我朋友怕踩到螃蟹怕的要死~哈哈!

 

好多家長帶小孩來這邊抓螃蟹,希望大家最後都有放生,不然抓那麼多螃蟹要幹麻?樂趣到了就好囉!

附上  高美濕地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