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本網誌文字與照片非經同意請勿複製及轉載;引用請引用該網頁連結,並連結旁請註明;問問題之前,請先爬文喔!廣告行銷一律不加好友喔,謝謝!

P1120444.JPG

二月的最後兩天去了一趟台北行,這是農曆過年前就安排好的行程

平溪線景點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這下集集線、內灣線、平溪線我都到齊啦!

一樣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怎麼去:

首先就是想辦法到台鐵瑞芳站去搭乘平溪線喔!

By the way~九份跟金瓜石也都是坐到瑞芳火車站,只不過換坐公車!

我也都是坐火車去的!!火車從員林先到台北站,然後再買票到瑞芳站,是真的有那麼點麻煩,不過要玩就是不要怕麻煩!嘿嘿...

平溪線時刻表

平溪線有幾站可以下去玩的,大家可以參考黑娃娃的祕密花園-平溪鐵道之旅

 

瑞芳火車站第二月台

01.jpg

沒錯,照片裡滿滿的都是人@@ 是真的快要嚇屎我了!

我壓根也沒想到會這麼多人,不然我也不會這時候去平溪!.

我上面有說過這次過年之前就安排好的行程,所以當時是真的沒有特別留意是元宵

當我們發現那時候剛好是元宵還想說要去放放天燈,剛好耶!!

當天很幸運的都有擠上去,不過也因為人潮爆滿的關係導致火車時刻表完完全全的亂掉了!

嚴重的影響到我們接下來安排的行程,不得不犧牲砍掉一站沒下去玩!

 

02.jpg

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今年元宵到平溪線旅遊的人是去年好幾十倍吧!@@

不過也剛好是因為平溪有舉辦活動

在火車上擠來擠去的時候聽到有人說:怎麼今天的平溪的人潮跟我之前去的時候差那麼多呀!!

(還好平常的平溪人潮並沒有那麼多,因為看到那天的情況我在心中默默的決定以後還要再來平溪線一次)


菁桐站

 

P1120403.JPG

平溪線的最後一站-菁桐

我們那天是從後面玩回來的,其實順著玩就可以了= =

滿街都是人,根本不能好好逛啦!

 

 

P1120411.JPG

鐵道故事館,裡面就是在賣一下古玩意兒

 

03.JPG

我覺得小天燈滿可愛的,其他的我都沒興趣

菁桐站的小天燈一個70元,夜光的90元


老街情況

P1120400.JPG

 

 

天燈顏色代表

P1120401.JPG

 

文物館

 

  P1120421.JPG

裡面賣了許多跟鐵路相關的周邊商品,都是用紙做的

 

P1120432.JPG

 

P1120433.JPG

哈~左邊這張照片一看到我就立刻想到臉書餐城遊戲的music player!!!

 

P1120434.JPG

 

許願處

P1120436.JPG

我們只在菁桐老街那邊走走而已,本來想說要搭火車前往下一站,誰知道一等就將近是一個小時= =

早知道還可以在晃晃的...


那天還有兩隊在拍婚紗,遊客都在一旁看,當然我們也看了一下!

是我會覺得尷尬死了吧!

 

P1120445.JPG

噗....大家都好悠哉喔!!!

 

P1120448.JPG

 

P1120451.JPG

這站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放天燈了,邊等火車之餘就欣賞人家放天燈,也可以參考參考大家都寫些什麼XDDD

我就叫我朋友要先把願望想好,而且我們要寫具體一點的東西!

風調雨順、國泰平安就留給別人寫囉!!

 


彎彎耶

P1120463.JPG

 

P1120464.JPG

好不容易火車終於來了,人擠人的過程就跳過讓過吧!

平溪站到囉!!

 

跟著人潮走向平溪老街.....

 

P1120465.JPG

 

P1120468.JPG

街景

 

P1120475.JPG

 

街景

P1120477.JPG

 

火車鐵軌

P1120480.JPG

雖然設立了招牌禁止行走,但是還是一大堆人在走阿!

(小聲說~我也走了= =)

老實說,真的還滿恐怖的,因為走的人太多了又是雙向都有人在走,所以走的速度很慢,往下看的時間變長了

乖小孩不要學喔!

 

P1120484.JPG

 

P1120485.JPG 

在走的時候我一直好擔心火車會來喔@@

 

P1120492.JPG

我們選擇放天燈人潮多一點的地方放天燈,但老實說有點趕時間!唉~真不喜歡這樣....

天燈有四面可以寫願望,寫到後來都寫不出來了,加上行人來來往往的,大家都好奇別人的願望

害我怪不習慣的,遮來遮去的,朋友還很白目問我說:妳寫什麼阿?= =

好不容易寫完準備要放的時候請賣天燈的老闆幫我們拍照的,誰知道技術真的不怎麼好

而且我一直很注意他是怎麼拿我的相機,超怕她摔到我相機阿!

 

當初要放天燈的時候根本沒注意到電線,等到天燈放上去的時候還撞到了電線一下

我驚死了@@  在菁桐的時候我就跟我朋友說:如果我們的天燈沒有施放成功而燒壞的話請容許我先走一步,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阿!哈哈

不過還好只是小小撞了一下,之後就很順利的飛上了天空

(怎麼大家都跟我解讀的一樣,就是雖然會遇到困難、阻礙,但之後就會一切順利XDDD)


P1120494.JPG

 

由上往下拍的平溪街景

P1120496.JPG

 

P1120509.JPG

大家最後根本就是坐在月台邊等火車了嘛!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順利坐到位子耶!


不過到了侯硐站的時候我們整車的人都被趕了下來,因為平溪線的火車要繼續再回去載人

之後就很波折的到七堵轉車

P1120514.JPG

回到了台北的時間跟我們當初所預計的整整晚了兩個小時@@

還好在平溪的時候Check in的時間就換了,我們自行去住的地方就可以了

晚上還逛了師大夜市,師大夜市就像同事講的一樣比較沒有什麼耶!一下子就結束了XDD

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回到住的地方真的是累翻了!!

不過真的是難得的體驗啦,一生真該有一次這樣的體驗囉!(安慰自己XDD)

那我好多次了,因為後來我想到2009年的元宵我跑去高雄燈會,也是擠死了!哈~

回家還說:如果以後元宵我再跑去平溪的話我就是笨蛋啦!



平溪之旅就在我們驚嚇及遺憾中畫下句點了,但也默默預約了下一次平溪行啦!XDDD

下次見囉~


The End~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dy
  • 我今年元宵當天我也去這裡,只是我們早去早回,所以人潮沒有你碰到的那麼多!!
    不過平溪支線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會想要去慢活走走…
  • 我上次去人多到上下車都有問題
    有幾站沒能下去走走真的很可惜!!
    其實一直想找機會再去一次平溪線玩!!!

    arcobaleno39 於 2011/04/05 14:53 回覆

  • Kady
  • 天氣暖些可以再去走走,現在多雨天涼就不建議了!!
    台鐵有些路段可以用yoyo卡,坐火車可打折又不限車種,很好用喔~~

    前一陣子在中視看到有個節目「MIT台灣誌」就很深度的介紹平溪支線,
    我想若還想再去玩可以參考這個節目,真的可以很深度的玩平溪了!!
    BTW平溪「紅龜麵店」的燙青菜很好吃,用滷汁清淡不再加任何調味料,
    那滋味甘甜真是令我難以忘懷耶~~
  • 謝啦~我剛還特地去查台鐵可用悠遊卡的路段!!!
    以前都沒注意到呢!!
    平溪的話沒意外的話我五月底應該會去吧!!
    你說的那家紅龜麵店我一定會去吃看看的!! ^ ___ ^

    arcobaleno39 於 2011/04/06 09:1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