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助旅行來說  行前的準備可是很重要

尤其是去到語言不熟的國家

對!!!沒錯~就是我!!!我根本看不懂韓文更不要說寫了... 

但拜看韓劇所賜是聽的懂跟會說一點點韓文啦!! 恩...這應該是有點幫助吧XDD

 

寫幾篇就來紀錄一下去韓國前要準備的資料及所要帶的必需品:

 

1. 機票跟護照 ((這應該不用我說吧 前兩篇有寫網誌紀錄

 

2. 錢 ((我是帶美金在去韓國民間兌換所換錢 幫大家補上背包客棧資料

【韓幣兌換】怎麼換、哪裡換最划算!

 

我想有人可能跟我一樣可能需要機場兌換手續費優惠卷 附上連結囉

大家請自行去網站內列印 請特別留意有效期限唷!!!

網站連結如果不見的話請自行輸入關鍵字"空港" "両替所"下去尋找喔!

 

a. ハナ銀行 両替・送金レート優遇クーポン

b. KEB 仁川国際空港支店(両替所)

C. KB国民銀行・仁川国際空港支店(両替所)

 

※根據2010年12月底去韓國玩的朋友表示 她在機場兌換韓圜不用charge 手續費!!!

------------------------------------------------------

2011.02.07

※這次我去韓國機場兌換韓圜也不用手續費喔!!!!

------------------------------------------------

 

我是去臺銀換美金的 請參考臺灣銀行牌告匯率

請看現金匯率→賣出這個部份喔!!!!

我知道應該不少人會去雅虎理財那邊看匯率吧 ((因為我也會 哈~

不過那個僅供參考喔!!!請自行去你要兌換的銀行那邊查詢匯率比較準

臺灣銀行台幣兌換美金不用手續費!!!

因為我只去台灣銀行換而已 所以其他銀行需不需要手續費我不確定喔!!((不過應該都是不用吧

但如果是去桃園機場換就要手續費!!

仁川機場我去的時候不用!!

不過我覺得下飛機之後就要去坐車跟繳住宿的費用,在機場兌換是最方便的了

就算匯率差了一點也無妨啦,真的!先換一點起來用,之後再去民間兌換所換就可以了

有人問我說仁川機場哪家銀行的匯率好,真的可以跟大家說"差不多",頂多就是1056、1055這樣

銀行都在差不多的地方,不然也先可以去看一下匯率在決定要在哪家換

我在出境的時候在HANA BANK(韓亞銀行)換錢的,我記得行員會中文,可以跟她問一下是否需要手續費。

 

 

有人問,那直接在台灣換韓圜呢?

匯差算下來比較沒有那麼划算!((不過我也沒有在台灣換過韓圜,所以也不知道差多少

臺灣銀行也可以換到韓圜((2012年二月份去換日幣的時候剛好遇到有人換韓圜,行員說面額不齊全,那時候只有一萬元跟五萬元的面額,面額這部份如果有去換的人可以自行詢問

 

韓圜好像還有兆豐銀行有賣((這次我上次去銀行跟櫃檯小姐聊天她跟我說的,有興趣的請自行詢問喔!!

 

普遍來說大家還是建議還是先在臺灣把台幣換成美金然後再去韓國民間兌換所換韓圜 ((我也是

我在仁川機場先換點韓圜起來 因為到韓需要搭機場巴士+住宿費

怕到韓國時間太晚民間兌換所關了 所以先換一些起來被用比較保險 金額就自己判斷依自己需求囉!!

--------------------------------------------------------------------------------------

2011.02.09補充

我這次去韓國除了在機場兌換韓圜之外

其他都是在民間兌換所換的

東大門還有明洞那邊都有很多

招牌都是黃色 上面有錢幣的符號"両替所"就是了

都滿好找的就是了,不用擔心

 

大致上這樣!!


arrow
arrow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