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99

台南的遊記也寫了幾篇,總算要來寫篇有關於台南小吃的了,

我以前寫的遊記都比較著重行程的部分,現在年紀大了一點越來越重吃的,

我就先排我有興趣的美食來吃了,這次一到台南租完機車,我就先跑去吃阿公阿婆蛋餅,

我先說我個人超愛這種麵糊手工蛋餅了,喜愛的程度就是叫我連續吃一星期應該都沒問題的程度,

甚至不怎麼(不會煮也不愛煮)下廚的我為了想吃麵糊手工蛋餅還自己上網查食譜、煎來吃,這就是我對他的愛!!哈哈!!!

 

阿公阿婆蛋餅去之前就聽說位置不好找,我之前google map也沒找到實際的位置,但知道他是在市場內,

地址是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10號,但建議用google map先查看一下,比較好找的位置我覺得是小東路右轉光明街,光明街進去會看到一間小屈,小屈的旁邊有條巷子(還是路的)可以通到市場內,近到市場內就可以看到蛋餅店了,在轉角路口。

 

DSC07760

 

我去的那時候已經快中午了,還有再賣

聽說現在人很多,去都要排隊了  囧

DSC07761

這裡的氣氛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拍,所以就隨便拍了幾張交代一下

DSC07762

 

我點了小份的 25元,我覺得份量算不小,女生可以吃飽

菜單沒拍到,但就是傳統早餐,蛋餅 菜包 肉包 饅頭 豆漿 米漿這類的

DSC07765

 

麵粉香、蛋香加上蔥香,我個人覺得很美味(畢竟我本來就愛!!),我自己煎的都比不上(淚)

DSC07766

 

DSC07767  

第二個小吃就是葉家小卷米粉,我的行程是吃的跟景點穿插,不然剛吃完蛋餅也吃不下去

店裡賣的很簡單,就是小捲米粉跟湯,各80元,現在小吃都好貴啊!!!

 

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初三 十七休)

DSC07793

 

DSC07794

 

這個小卷米粉應該算是台南小吃我第一有興趣的,雖然有朋友吃過回來叫我不要期望太高,

但網路評價跟各大電視美食節目都有去報導,評價都滿高的阿!

DSC07798

 

這裡的米粉是比較粗的,像米苔目了,但口感不像米苔目那樣軟Q,就沒特別喜歡或不愛,就可以接受

小卷很大塊,另外還有這個湯頭,有人說這個湯頭這麼清卻好鮮甜,我可以說是被他的湯頭給吸引過來的吧!

但口拙如我,喝了之後我倒覺得有點像虱目魚丸湯的那個湯耶!

恩,總知吃個經驗值!

DSC07799  

 

介紹了兩個吃的美食,再來要介紹的是喝的,台南這邊也滿多這類的古早味紅茶店,

我資訊來源也都是網路,網路上看到加上我又愛紅茶,所以就來喝看看囉

全量紅茶位置在海安路這邊,所以從海安路離開我就跑來買了杯紅茶來喝了

然後之後又跑去吃蜷尾家霜淇淋,這些點距離都不遠騎車都滿快的

 

全量紅茶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康樂市場82號)

DSC08002

 

一喝就知道跟外面冷飲店的紅茶不一樣,茶香味較為濃厚

官網寫道

阮用良心賣茶,不摻香料,不加茶精,絕對無添加果糖,堅持天然的人情味-
呼您人客飲到甘醇香的古早味!!

現在食安問題嚴重,想喝個安心的冷飲至少還有選擇阿!

 

DSC08004  

 

我弱弱的台南小吃分享就先分享到這邊了,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obaleno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